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期所联合中国氢能联盟等单位发布首个全国性氢价指数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3月28日,“中国氢价指数”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展览会(2023中国氢能展)暨氢能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上正式发布。出席发布活动的有来自各大产业龙头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产业资深人士。 

  据了解,该指数是首个全国性氢能价格指数,由中国氢能联盟、广州期货交易所和北京绿色交易所联合发布。该指数能够实现对全国氢能价格进行评估统计和跟踪,客观呈现全国及不同区域、多品类氢能价格变化趋势,及时反映各类氢能生产成本和市场价格,以增强氢能市场价格发现能力、推动完善氢能市场体制机制、服务氢能项目评估体系建设、促进氢能产业绿色发展。

  下一步,广州期货交易所与中国氢能联盟等单位将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深入开展氢能价格指数研究、应用和示范合作,探索氢能期现市场建设,完善氢能定价机制,服务氢能产业政策制定,助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