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安徽大学校外“移动课堂”走进徽商期货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3月1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安徽大学经济学院联合徽商期货投教基地近日为金融专硕50位学生开展了一场全方位、近距离接近期货的校外“移动课堂”活动。徽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徽商期货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吴国华出席活动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安徽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邓道才教授莅临现场并致辞。 

  在课堂活动中,吴国华建议同学们要根据期货市场的功能并结合“硅谷银行破产”事件多去分析研究风险对冲、套期保值等理论和实践意义。邓道才建议在校外“移动课堂”的学习过程中要多问多学,不负此行。根据日程安排,公司安排两位研究员为同学们讲授了《期货基础知识》《期货市场功能发挥及相关运用介绍》。同学们还参观了公司投教基地和荣誉展示厅,了解徽商期货公司的成长历程和企业文化,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校外“移动课堂”的开展,帮助同学们近距离走进期货公司、接触期货实物品种、学习期货基础知识、认识期货市场运行,使同学们更加全面、立体地认识了期货及其功能,将书本知识与现实体验相结合。邓道才教授对徽商期货公司提供的参观安排、期货知识讲解分享等工作深表感谢和肯定。徽商期货投教基地今后也将继续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创美好生活”为目标开展常态化投资者教育活动,为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事业添砖加瓦,创造佳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