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期所顺利开展首笔国债作为保证金业务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2月27日,广州期货交易所(简称“广期所”)顺利开展首笔国债作为保证金业务,意味着该项业务在广期所顺利落地。2022年12月16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央结算公司”)发布公告,支持广期所开展债券作为期货保证金业务。自2022年12月22日以来,随着广期所工业硅期货正式挂牌交易,债券作为期货保证金业务正式上线,有多家会员、客户申请国债作为保证金业务资格备案,市场反响积极。 

  为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提升市场运行效率,广期所致力于工业硅期货上市初期提供多种担保品作为保证金。2022年4月,广期所与中央结算公司签署业务合作备忘录后,积极推动相关业务规则和业务准备。2022年12月16日,广期所发布《关于开展资产作为保证金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广州期货交易所国债作为保证金业务办理指南》。该项业务由广期所与中央结算公司合作开展,是共同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更为便利、有效的担保品管理服务,携手推进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合作成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