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大商所:推动油茶籽期货研发上市 持续优化“保险+期货”

严晓菲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2月15日大商所网站消息,日前,大商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强调要更好发挥涉农期货品种功能作用,找准新时代新征程期货市场服务“三农”工作的着力点,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强国建设贡献期货力量。

  大商所表示,一是要切实服务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加强行情研判、强化市场监管,维护粮食期货市场稳定运行。服务扩种大豆油料,推动油茶籽期货研发上市,支持木本油料产业发展;二是要持续优化“保险+期货”,充分运用竞争机制推动模式优化,重点撬动银行等金融机构共同参与大豆、玉米等种植类项目并形成综合效应,灵活优化生猪等养殖类项目,充分发挥“保险+期货”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支农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完善农民收益保障机制贡献力量。(严晓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