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证中金公司商品期货综合指数发布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2月10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与中证商品指数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布“中证中金公司商品期货综合指数”,指数简称“中证中金商品指数”。

中证中金商品指数成份涵盖贵金属、能源化工、工业金属、农产品等四大类中流动性相对较好、国内消费额较大的20个期货品种。该指数根据各品种的现货消费额确定品种权重,且兼顾相应的商品期货品种的流动性,从而使该指数能够更好地体现国内大宗商品市场及宏观经济走势,并具有编制方案透明度高、追踪误差低、可交易性强、以及指数成份流动性佳等特点。

该指数行情信息在中证商品指数公司官方网站以及万得资讯、东方财富、新华财经客户端等金融资讯平台同步发布(指数代码“900001”)。中证中金商品指数起始日为2015年6月30日,根据历史回测数据显示,自指数起始日至2023年2月7日,该指数年化收益率为16.43%,年化波动率为17.64%,夏普比率为0.93,最大回撤为24.64%。

该指数为中金公司与中证商品指数公司合作发布,中证商品指数公司是国内四家期货交易所出资设立的指数编制管理服务平台,承担着整合承接期货指数业务和资源、高质量丰富期货指数产品供给以及服务国家宏观经济决策和实体企业风险管理的重要使命。

中金公司致力于为企业和机构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资产配置方案。展望未来,中金公司计划进一步丰富挂钩包含“中证中金公司商品期货综合指数”在内指数的场外衍生品及收益凭证等产品,以数字赋能金融,在指数策略业务方向上开拓深耕,为客户提供多元化、创新的金融产品与专业服务,助力国家金融市场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