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金瑞期货沈雁:商品期权将成为资产配置重要成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金瑞期货资产管理部投资总监沈雁近日表示,从美国市场翻转的收益率曲线来看,2023年世界主要经济体美国和欧洲出现经济衰退的概率比较大,全球总体经济前景不容乐观。但地缘热点并不少,这会增加套期保值的需求,同时波动率也会上升。预计商品期权方兴未艾,未来将成为资产配置中的主要成分。

    “2022年,还是期权品种不断丰富的一年。郑商所推出了花生、菜油期权,大商所挂出了大豆、豆二、豆油期权,上期所增加了螺纹和白银期权,广期所在推出工业硅期货的同时也推出了工业硅期权。”沈雁表示,新期权品种的不断推出,不仅提供了更多的风险管理工具,同时也为投资者增加了更多的投资选择,为商品期权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我们一如既往地敬畏市场,努力在千变万化的市场中寻觅相对稳定的投资机会,在承受可控风险的前提下为投资人获取稳定收益。追求高夏普比率是我们的至高目标。”沈雁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作为衍生品交易和风险管理国际资深专家,沈雁热衷于金融工程、复杂衍生品定价理论、风险管理交易系统的实现,他在风险管理方面积极倡导“前置风险管理观”——最有效的风险管理是在实际交易发生之前的有效管理,而不只是简单的风险监测和风险汇总,同时呼吁通过相关制度改革等,吸引更多有前台经验的人才进入产业企业的风险管理岗位,进一步提高风险管理的有效性,促进我国衍生品行业的稳定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