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国信期货为乡村振兴提供金融助力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2月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近日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信期货”)收到郑州商品交易所、河南省桐柏县人民政府、云南省西盟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等单位发来的感谢信,向国信期货2022年对当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所做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

  据悉,2022年,国信期货在近10个国家级脱贫县开展了帮扶工作,帮助云南省西盟佤族自治县、河南省桐柏县、云南省福贡县、陕西省延长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麦盖提县的近2000户脱贫户实现增收,支持国家级脱贫县近千人就业创业。

  在产业帮扶方面,为助力乡村振兴地区特色产业发展,2022年,国信期货向陕西省延长县、云南省西盟佤族自治县、河南省桐柏县、云南省福贡县捐赠产业帮扶资金,分别用于延长县苹果产业发展项目、桐柏县埠江镇有机蔬菜育苗基地建设项目、西盟佤族自治县茶产业发展项目以及福贡县黄精种植帮扶项目。国信期货通过向上述地区提供产业帮扶资金的方式,助力当地农户稳定增收。

  在开展“保险+期货”项目方面,为通过自身专业优势和项目经验,为广大农户和企业提供更为高质高效的服务,截至2022年底,国信期货累计在广西、海南等省份开展逾20个“保险+期货”项目,让当地农户和企业真切感受到“保险+期货”的实用性,有利于稳定当地的农业生产。

  在消费帮扶方面,为帮助当地农户增长收入,2022年,国信期货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化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麦盖提县、安徽省太湖县、四川省金川县等7个脱贫县采购特色农产品,并积极协助当地销售特色产品,通过向公司员工及客户推荐等方式,为脱贫县的农产品进行宣传,让更多人了解、购买脱贫地区的优质农产品。

  在金融扶智方面,2022年,国信期货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在安徽、云南、河南等地共开展近10场金融防诈骗知识培训,累计培训农户200人次。培训主要向脱贫县政府人员及当地个体户开展了“期货市场服务‘三农’”专题培训,在会上从期货基础知识、期货原理及实践案例等方面进行讲解,有助于提高当地企业利用期货这一金融工具防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国信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不遗余力地发挥期货公司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服务“三农”,为农村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