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徽商期货举办2022年大商所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开班仪式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日前,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徽商期货联合举办的2022年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正式开课。项目面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2022级金融硕士(MF)134名学生,并被纳入学分制课程范畴。

  徽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徽商期货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吴国华首先为本次项目做了开班致辞,他表示中国衍生品市场至今已走过了32个年头,期货上市品种已超过百个。随着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龙头企业、上市公司利用期货市场管理价格风险的广度和深度一直在持续增加,期货市场在帮助实体企业有效规避价格风险、增强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期货和衍生品法》的正式实施,将“促进期货和衍生品市场服务国民经济”确立为立法宗旨,进一步拓宽了期货公司的业务范围,从顶层设计上更好地发挥其价格发现、风险管理、资源配置的功能,为国内衍生品市场增添了新的发展动力,同时也对衍生品行业人才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经过这次衍生品课程的系统学习,帮助同学们都能进一步培养和树立现代金融风险管理的意识和理念,为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高质量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和全国统一大市场,贡献自己的智慧。

  随后,中国科大管理学院金融硕士(MF)教育中心主任郭新帅代表学校向大连商品交易所和徽商期货在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中给予的指导和师资资源等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期货及衍生品在实体企业和金融机构的经营管理、风险管理和投资活动中都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我国衍生品市场的发展仍处于初期阶段,未来的发展空间是巨大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课程中认真学习,正确的认识到学习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工具知识对于今后长远职业发展的重要性。

  致辞过后,中国期货业协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强老师开启了此次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的首节课,作题为《国内外期货市场发展和衍生品市场的功能发挥》的报告。

  本次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涵盖期货市场介绍及基础制度、衍生品应用理论与实践、衍生品市场发展及创新、研究与投资方法及模拟交易等四个课程模块,授课老师由现货行业专家、私募基金高管,以及徽商期货从业经历丰富的公司高管、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组成,课程还专门设有奖学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