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期所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启动活动成功举办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12月12日,广州期货交易所(简称“广期所”)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及广发银行在广州签署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协议。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是交易所重要的合作伙伴,在保障期货市场资金安全运行等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此次,广期所引入10家银行作为指定存管银行,是广期所全面做好工业硅期货、期权上市工作,服务绿色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

    各存管银行纷纷表示,广期所开业在即,工业硅期货、期权即将上市交易,这对于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提升我国硅能源产业定价能力、保障能源安全和助力绿色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广东金融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注入强大动力。各存管银行将与广期所以本次合作为起点,积极探索推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创新丰富金融供给,助力广期所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