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期协启动“党建三大任务指标体系”数据填报工作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日前,中国期货业协会(简称“中期协”)向期货经营机构发布通知,启动“党建三大任务指标体系”数据填报工作。该项工作是中期协在当前期货行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背景下,推动行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党建引领、服务实体经济的有力措施,对推动行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作为金融行业“三大任务”,也是资本市场坚持和强化党建引领的基本遵循。中期协今年5月份向行业发布了《期货经营机构全面深化党建引领,促进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同时提出了以“三大任务”为基本框架的3个大项、36个分项的行业党建指标体系,并着手相关数据填报模块的建设工作,并于11月初顺利完成。

  中期协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完善党建指标数据的填报工作,开展数据分析,立足行业实践,评估数据质量,甄选、优化、迭代指标体系,推动行业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协会将以党建三大任务指标体系为抓手,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推动行业将“国之大者”转化为“行之要务”,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发挥出期货和衍生品服务实体经济的优势,展现出期货力量、行业担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