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美尔雅期货湖北潜江生猪“保险+期货”项目完成赔付 助力乡村振兴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近期美尔雅期货与国寿财险在湖北省潜江市共同开展的生猪“保险+期货”价格险分散项目顺利完成赔付,赔付率高达175%,有效地帮助潜江市养殖户规避了价格波动风险。该项目获得了大连商品交易所(简称“大商所”)和潜江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本次项目约定在保险期间生猪价格下跌时,参保农户能获得保险赔偿,保单挂钩标的为大商所LH2301合约,保费规模约为162万元,其中养殖户仅需缴纳18%。为更好地保障养殖户的经营利润,美尔雅期货创新期权结构,提高了养猪户的赔付率,显著增强了赔付效果。最终项目总赔付额近284万元,赔付率高达175%,有效帮助养殖户保障预期收益,实现稳定增收。

  “中央一号”文件连续7年明确提到发挥“保险+期货”在服务乡村产业发展中的作用,此次生猪价格保险正是美尔雅期货响应“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实践。美尔雅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积极配合大商所期货服务“三农”创新模式各项工作的推进,充分利用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品工具,全面推动“保险+期货”项目不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