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新湖期货2022年天然橡胶“期权稳产行动”两个试点项目顺利结束

费天元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记者获悉,2022年11月,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支持下,由新湖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湖期货”)分别与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胶集团”)、广东省广垦橡胶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垦集团”)合作开展的2022年度天然橡胶“期权稳产行动试点项目”已顺利完成项目运作,目前已进入赔付收尾阶段。

  据悉,2022年度天然橡胶“期权稳产行动试点项目”是新湖期货与海胶集团合作,连续第四年在海南省开展的试点项目。本年度项目涉及权利金169.39万元,挂钩天然橡胶现货2620吨,最终实现期权收益152.43万元,为当地橡胶种植农户的销售收益提供了有效保障。

  为扩大天然橡胶项目试点省份和范围,新湖期货首次携手广垦集团在广东省合作开展天然橡胶“期权稳产行动”试点项目,新湖期货承担天然橡胶对冲2720吨,合计总权利金175.84万元。项目通过“二次结算”方式为当地橡胶种植农户提供收益155.352万元,在今年因天气异常推迟开割以及橡胶价格一路下跌的背景下,较好助力了天然橡胶的割胶生产。

  新湖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天然橡胶“期权稳产试点行动”试点项目是上海期货交易所在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基础上,通过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和辐射作用,利用场外期权方案的灵活性,对胶企收购的部分天然橡胶鲜胶乳价格进行合理保障,从而提高胶农收入的服务“三农”新模式。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支持下,新湖期货自2019年首次参与天然橡胶“期权稳产行动”试点项目开始,已连续三年在海南省开展项目试点,三年共承做天然橡胶现货7400吨,通过场外期权累计为当地胶农提供“二次结算”收益561.85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