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方正中期期货2022年“保险+期货”揭阳市鸡蛋试点项目顺利出单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近日,方正中期期货广东揭阳市鸡蛋“保险+期货”价格险项目已顺利完成出单。该项目期限为1个月,为当地养殖户的1941.75吨鸡蛋提供价格保障,保险保障规模约1759.22万元,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简称“大商所”)支持、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共同开展。

据介绍,本次项目服务主体为揭阳市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优质肉蛋兼用型土鸡的繁育、饲养、营销一体化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现有社员120余人,带动周边农户180余户,2012年被评为广东省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经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联合方正中期期货前期调研发现,自2022年4月起,鸡蛋价格波动频繁,饲料价格成本的提升使该合作社养殖产业遭遇压力。在此情况下,合作社急需鸡蛋价格保险解决市场价格下跌带来的担忧。为提升蛋鸡养殖人员信心,助力合作社有效规避市场价格波动风险,使合作社未来可专注于生产与提升蛋品质量,在大商所的支持下,方正中期期货联合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为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鸡蛋价格险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