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期能源与新奥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1月9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上,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共同主办了主题为“峰回路转 能源衍生品助力能源转型”的专场活动。活动期间,上期能源与新奥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奥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期所、上期能源总经理王凤海与新奥集团董事兼新奥股份联席首席执行官于建潮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介绍,新奥股份是我国规模最大的民营能源企业之一,在全国运营250多个城市燃气项目,搭建有通达全国的天然气交付和储备网络,业务覆盖分销、贸易、储运、生产、工程在内的天然气产业全场景。2021年,新奥股份天然气总销售量为372亿立方米,约占中国天然气总消费量的10%。同时其旗下舟山LNG接收站是中国首个大型民营LNG接收站。

上期能源表示,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加快推进液化天然气期货上市的重要举措之一。未来双方主要将在天然气相关衍生品研发、交割合作、期现结合以及市场研究、市场培育、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为建立健全天然气期现货市场生态体系、助力天然气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