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泰期货携手国寿财险助力湖北省当阳市生猪“保险+期货”项目落地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湖北是我国生猪养殖大省,年出栏量近十年均位居全国第五位,其中当阳市拥有现代养殖体系、完善的生物安全防控措施、完善的动物防疫体系和能力。如何让生猪养殖稳产保供,科学提升养殖收益,抵御规模养殖下的价格风险,成为养殖业持续发展的挑战。 

  记者了解到,在湖北省财政资金支持下,日前华泰期货联合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顺利为76户养殖户的6400头生猪提供价值1485万元保额的生猪价格保险。当阳市畜牧中心积极协助保险公司组织养殖户验标投保,推进项目顺利开展。

  据悉,湖北省当阳市作为生猪养殖重点县市,全年生猪出栏量高达百万头。此次生猪“保险+期货”项目,保险公司通过农户价格风险管理需求设计保单后,通过华泰长城资本公司买入增强亚式看跌期权的方式进行价格风险对冲,当保险到期结算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农户可获得保险公司保费赔付。通过最熟悉的保险方式,农户合理高效转移了生猪出栏面临的市场价格风险,提升了抵御市场风险能力,保障了养殖规模收益,从而提高了农户的规模化养殖积极性,保证了生猪市场供给稳定。

  华泰期货相关人士表示,作为风险对冲的金融机构,公司积极践行“精进、协同、笃行、担当”的企业文化,通过专业引导金融创新,深耕实体经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