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银期货成为首家支持QFII参与境内商品期货交易的期货公司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10月11日,瑞银期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瑞银期货”)宣布已完成中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首单国内商品期货交易,并成为首家支持QFII参与境内商品期货市场的期货公司。

瑞银全球金融市场部中国主管房东明表示:“我们一直非常关注中国金融衍生品相关的政策和开放,并且积极布局,拓展产品服务,把握其中的业务机会。我们期待QFII新规下金融衍生产品投资政策的进一步放开,提供更多投资与风险管理工具,进一步吸引海外投资者积极参与中国资本市场。”

瑞银期货董事长张家荣表示:“瑞银期货专注中国期货市场国际化业务近十年,致力于将优质的国际投资者引进中国期货市场。QFII业务和国际化品种业务一直是瑞银期货的战略重点,多年来平稳、高效地服务于QFII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套期保值业务,并且不断拓展海外客户交易商品期货国际化品种的业务。未来,我们会继续稳扎稳打,不断丰富和优化产品、服务,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风险防控,助力中国期货市场国际化业务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