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钟金传:白糖期货为糖业发展提供风险管理平台和机会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9月7日,中国糖业协会副理事长钟金传在2022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白糖产业分论坛”上表示,今年国际市场形势复杂多变。白糖期货发挥了市场价格发现功能,为涉糖企业、为行业提供了风险管理平台和机会。

 钟金传表示,我国是糖业大国,食糖年产量在1000万吨左右,年消费量在1500万吨左右,产不足需格局较为明显,需要进口糖来补充。目前,我国糖业发展战略是坚持以国产糖为主、进口糖为补充。在此背景下,我国白糖期货定价是紧紧围绕国内食糖供求基本面,围绕服务食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局进行的,食糖企业也需要充分利用白糖期货管理好食糖市场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