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王晓明:期货和衍生品市场法治化建设任重道远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9月6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王晓明在2022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期货法制建设分论坛”上致辞表示,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期货和衍生品法》的出台是一个新的起点,期货和衍生品市场的法治化建设依然任重道远。郑商所将牢牢抓住《期货和衍生品法》出台带来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期货和衍生品法》在推动市场改革、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市场功能发挥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具体表现在:一是要聚焦服务实体经济主线,充分发挥发现价格、管理风险、配置资源的三大功能,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二是要紧紧围绕实体经济需要持续丰富和完善产品供给;三是要大力发展场外衍生品和期现结合业务,推动场内外协调发展,持续拓展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和广度;四是要稳步扩大对外开放,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稳妥审慎推进QFII、RQFII参与,研究引入境外特殊参与者,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对外开放水平;五是要站稳人民立场,坚决践行监管政治性、人民性,扎实做好交易者保护工作;六是要在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下,做好郑商所自律规则的立改废释工作,持续丰富监管工具箱,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郑州期货市场平稳运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