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金瑞期货2022年定南县猪饲料价格险乡村振兴项目入场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1日获悉,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的指导与支持下,金瑞期货在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开展的猪饲料价格险试点项目8月31日顺利入场。这是金瑞期货连续第三年在江西成功落地“保险+期货”精准帮扶项目,体现出金瑞期货作为金融企业发挥市场功能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该项目在全国生猪养殖大县、供港优质生猪基地之一的定南县展开,覆盖定南县8家个体养殖户。面对玉米和豆粕等饲料成本居高不下的境况,金瑞期货携旗下风险子公司金瑞资本根据养殖户的实际需求定制了本次项目。本次项目的目标保障价格与约定时期内大商所玉米、豆粕主力合约挂钩,项目期限为2个月,合计承保饲料规模11550吨。

  金瑞期货表示,近两年,受疫情及极端天气等诸多因素影响,饲料价格持续处于高位,养殖企业避险意愿强烈。金瑞期货赣州营业部扎根赣州市,组建专业团队前往赣州市多个脱贫县开展大量走访调研与交流,深入了解养殖户的难点与需求,扎实开展风险管理专业知识培训,获得当地企业与农户的好评与信任,也获得了当地金融局、农业农村局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本次定南项目的落地,将帮助当地参保养殖户有效运用衍生品工具规避饲料价格波动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