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携手广垦橡胶集团开展“天胶稳产行动”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8月23日获悉,中信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期货”)及其子公司携手广东省广垦橡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垦橡胶集团”)日前在广东省植胶区内合作开展2022年上海期货交易所天然橡胶“期权稳产行动”试点项目,助力广东天然橡胶农户稳产增收。

试点项目启动会以“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召开。上海期货交易所衍生品部副总监崔曈、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投资管理部负责人吴树荣、广垦橡胶集团董事长杨福云、副总经理李新雷、广东省农垦集团下属各产胶垦区领导以及中信期货等四家期货公司代表出席了启动会。会上,中信期货就天然橡胶市场情况及项目计划采用的场外期权策略与广垦橡胶集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从2017年起,上海期货交易所连续六年支持“保险+期货”项目的开展。近年来项目模式不断升级,成为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切入点。上期所“场外期权”产业扶持项目近三年累计投入资金6100余万元,通过二次分配的方式提供给胶农,对于促进橡胶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信期货表示,本次项目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广东省农垦集团和下属各个地方垦区的大力支持,自上而下,高度重视。会议中各个垦区领导全部列席,总结上一年项目在统筹、组织、分配、宣传上的优势和不足之处,表示今年在各自垦区继续脚踏实地落实好“稳产行动”项目,将会以“产业双周会”形式与中信期货保持交流。

中信期货进一步表示,今年是中信期货及其子公司与广垦橡胶集团合作推进橡胶场外期权稳产项目的第二个年头。2021年中信期货广垦橡胶集团项目的总赔付金额超过250万元,平均增收超过3000元/人,极大地提升了割胶农户的生产积极性。未来,中信期货秉承“服务三农”的理念继续把项目做深做实,继续帮助农户和涉农企业更好地运用“保险+期货”金融工具,助力稳定垦区橡胶生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