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永安期货高管团队焕新亮相 加强人才建设赋能“十四五”规划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8月21日,永安期货(600927.SH)发布了《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任命黄志明为公司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首席风险官也进行了内部调整。此外,公司日前还披露了《关于董事长任职的公告》,选举葛国栋担任公司董事长,永安期货一批新管理层成员正式亮相。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以来,年内已经有超过20家券商更换董事长或总裁,多家银行、保险机构董监高获准履新。本次永安期货管理团队的换届,使公司管理团队呈现出年轻化、专业化、本土化的三大特征,是公司“十四五”战略发布后,以“人”开局的新篇。

  对于本次高管换届,永安期货表示,近年来,各行各业的管理团队都呈现年轻化发展趋势。公司亦一向注重内部选拔,优先选择在公司任职时间较长,且专业能力及工作成果突出的年轻干部。本次上任的董事长、总经理和副总经理均为70、80后,管理团队进一步年轻化。随着本次高管换届工作的完成,新的管理团队将为公司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推动公司持续发展。

  本次履新的高管均具备丰富的从业经验。据了解,董事长葛国栋自1995年起便加入永安期货,从基层员工做起,曾担任公司董事、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总经理等要职,熟悉公司各个领域板块,是公司的战略制定者及执行者,并于2021年带领永安期货成功上市。业内人士指出,由葛国栋接替董事长一职,既能维持管理层的相对稳定性,同时永安期货可以在延续原有战略规划的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变化不断创新,实现长效增长。

  总经理黄志明金融从业背景深厚,历任永安期货董事、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永安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永安资本董事长、永安期货境外子公司新永安金控董事等职,具有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近年来,永安资本通过提供涵盖价格、资金、物流、配送、仓储等期现业务,不断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价服务、供应链管理和系统性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业绩连创新高。此外,副总经理黄峥嵘、马志伟、杨敏和首席风险官吕仙英在金融行业均拥有超过15年的工作经验,对多项业务做出突出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永安期货管理团队均为内部培养和提拔,在公司不同的岗位上经过长期历练。业内人士指出,永安期货作为国内期货行业领先企业,无论是在业务结构还是在发展阶段上,都与其他期货公司具有差异。内部提拔的方式,更能够激发组织活力、优化运营管理、赋能企业转型;同时也是立足于“十四五”的全新发展阶段,对永安期货企业文化的传承和创新。

  今年上半年,永安期货发布了“十四五”计划,确立了“135”战略架构,即以打造衍生品投行为战略定位,以“大宗商品投行、大类资产配置专家、产融资源整合者”为战略目标,通过“五个永安”战略路径支撑战略目标实现。其中,“人才永安”着力行业最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本次永安期货全新管理团队的上任,既是公司打造年轻化、专业化及本土化团队的具体体现,也展现了公司长期以来对人才发展的重视。随着本次高管焕新,永安期货有望紧扣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业主旋律,把握《期货和衍生品法》颁布后期货市场快速健康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加速业务转型,打造行业领先、独具特色的衍生品投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