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年上半年我国期货公司总资产增长14.5%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刘开雄)中国期货业协会日前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底,我国期货公司总资产1.58万亿元,净资产1753亿元,对比2021年底分别增长14.5%和8.61%。

  从期货公司具体业务收入看,今年上半年,经纪业务累计收入121.7亿元;投资咨询业务累计收入0.42亿元;资产管理业务累计收入5.19亿元,资管产品数量共1848只,产品规模3444.89亿元。风险管理公司业务本年累计业务收入1191.83亿元。

  此外,中期协还披露了今年上半年我国期货市场的运营情况数据。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期货市场成交30.46亿手(单边)和257.48万亿元。根据国际期货业协会(FIA)统计,2022年上半年,中国内地期货交易所中,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全球交易所期货和期权成交量排名中分别位居第8、第10、第12和第26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