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美尔雅期货创立“百万基金”服务实体企业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中国证券报记者7月29日获悉,为帮助企业认识期货等衍生品工具,通过衍生品市场进行有效库存管理与生产计划制定、利用多层次衍生品服务优势降低风险管理成本,更好应对外部不确定性,实现稳定运营与高质量发展,美尔雅期货在今年6月特别成立了一笔“百万基金”——“服务实体企业专项活动基金”,专门用于支持企业掌握期货衍生品工具相关活动。

    据了解,该基金的成立,是美尔雅期货秉初心,始终将服务实体企业作为自身的责任与义务,持续践行保障国民经济稳健发展的期货业职责的又一重要动作与实据。

     立身企业侧思考,服务与赋能实体企业,首先在于帮助企业学会运用期货及其衍生品工具。美尔雅期货的“百万基金”正是以此为关键点,一头连着需求,一头则连着解决之道——以美尔雅期货总部为阵地,以遍及全国的分支机构为触点,汇聚全国有各类风险管理需求的大中小微企业,以基金为后盾,由公司总部统筹安排,为其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企业培训。

    基金成立后,美尔雅期货很快便启动了相关活动策划,将服务实体企业落实作为具体行动。在“服务实体企业专项活动基金”的支持下,美尔雅期货于6月27日-29日成功举办了第一期中小企业期现实训营。

    实训营活动由美尔雅期货运营服务中心和产业研究中心联合组织开展,主要聚焦在中小企业服务,旨在帮助企业了解并使用期货衍生品工具,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

    第一期实训营采取小班教学,有两家企业参加了培训,其中一个是有色产业,另一个是鸡蛋产业。根据企业自身特点及个性化需求,实训营为企业制定了有侧重的系统化课程,内容涵盖期货基础知识、期现贸易、实战课程等。

    以理论结合实际案例,将期货工具与企业经营相融,经过系统培训以及深度交流,参训企业方表示收获颇多,培训效果也得到企业方的高度肯定,并多次邀请美尔雅期货去实地调研考察,以期建立双方更紧密的链接。

   美尔雅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期中小企业期现实训营仅是开始,未来美尔雅期货将会以“服务实体企业专项活动基金”为有力支撑,充分发挥自身在期货及衍生品领域的专业能力,实实在在做好、做多、做细实体企业服务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