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新疆棉花机械化采收率超80%

李志浩 新华网

    目前,新疆采棉机保有量超过6300台,棉花机械化采收率超过80%,棉花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94.49%。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获悉,棉花生产机械化作为新疆农业机械化发展的重点,2021年,新疆地方棉花机械化采收率达到75%,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棉花机械化采收率达94.2%,全疆棉花综合机械化采收率超过80%。

  新疆是我国棉花主产区,产能约占全国九成。2022年,新疆棉花播种面积约为3700万亩。通过近10年的持续努力,采棉机等现代农业机械在新疆实现大规模应用。

  目前,新疆初步形成以乌鲁木齐、石河子、库尔勒、阿克苏为中心的现代农机装备产业基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