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泰期货蔡劭立:美联储紧缩预期升温空间较小 风险资产将迎反弹契机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华泰期货研究员蔡劭立6月16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之后,紧缩预期升温空间较小,后市A股可谨慎偏多;10Y美债利率有望见顶回落,贵金属将受益;此外,若美元指数同样见顶回落,对商品指数将提供一定支撑。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6月份利率决议。据蔡劭立介绍,此次议息会议声明了三大要点:一是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1.50%-1.75%区间,为1994年来最大幅度加息;二是高度关注通胀风险,“坚决承诺”将通胀率恢复到2%,并重申认为持续加息是适当的;三是维持5月缩表计划不变。

对于后市,蔡劭立分析称,此次议息会议整体符合预期,超预期的部分在于鲍威尔表示下次会议或继续加息75bp。考虑美债10Y利率已一度逼近3.5%,截至6月16日利率衍生品已计价年内基准利率再加息7.7个25bp接近3.5%-3.75%,因此至少在6月CPI公布之前,紧缩预期进一步升温空间较小。

“短期内,在境外紧缩冲击告一段落后,A股在国内经济预期改善、货币边际宽松支撑下可继续保持乐观;此外,紧缩计价见顶回落,叠加美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有望推动10Y美债利率见顶回落,贵金属将再度受益;而美元指数则需关注欧洲央行如何应对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国债利率过快上升风险,若美元指数同样见顶回落,对整体商品指数也将提供一定支撑。”他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