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捐资20万元 广发期货助力打造高效节约复合式农业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中国证券报记者4月25日获悉,今年4月,广发期货捐资20万元用于打造新疆麦盖提县库尔玛乡塔木墩村高效节约复合式农业。其中,搭建葡萄长廊740米,新建鸡舍22座,种植特色作物235亩。 

  据悉,目前葡萄长廊已打造完成并正式运营,当地果农们正抢抓农时进行葡萄苗床搭建、起苗、施肥等田间管理,保证葡萄苗在夏季正常生长过程中肥力充足以及木质化程度提升,为葡萄明年坐果打牢基础。上述葡萄长廊打造运营项目将帮扶32户村民实现产业增收。

  为壮大村庭院经济,目前在村民庭院里新建鸡舍的项目正在筹建中,建成后将带动22户家禽养殖户实现庭院“三区分离”(居住区、种植区、养殖区分离),推进当地人居住环境整治和美丽庭院建设,助力农户增收致富。

  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广发期货捐资在麦盖提县库尔玛乡塔木墩村235亩地开展特色作物辣椒种植,未来有33户村民将因此受益。

  广发期货董事长罗满生表示:“要践行时代使命,为乡村振兴砥砺前行,为美好生活不懈努力,展现广发担当,跑出乡村振兴的广发加速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