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投期货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4月18日,中投天琪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投期货”)与甘肃省会宁县丁家沟镇在线上召开了结对帮扶座谈会。中投期货负责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领导及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负责人与甘肃省会宁县丁家沟镇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一起就当地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座谈。

中投期货在会宁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工作中,积极号召员工参与社会公益,多年来持续结对帮扶资助会宁县4名贫困学生,大力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在就业帮扶方面,中投期货持续为10余名当地农村户籍地来源的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并从中择优录用为公司正式员工,助力贫困大学生就业;在消费帮扶方面,通过工会采购会宁地区的农副产品作为员工节假日慰问品。为进一步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工作号召,2021年中投期货与会宁县丁家沟镇及全镇所辖10个行政村的支部委员会签署了结对帮扶协议,建立结对帮扶合作关系,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宁县乡村振兴工作为核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2022年,中投期货继续上调定点帮扶捐赠预算资金额度,并通过公司党总支开展的联合党建活动,向每个村党支部捐赠了价值过万元的涉农、党建方面的书籍。中投期货还将在定点帮扶地区开展调研工作和金融专项培训,在帮扶合作协议框架内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引入定点帮扶项目,为当地的乡村振兴工作助力。

丁家沟镇村干部介绍了当地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及积极构建“种养结合”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目前全县正全力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粮食播种任务。丁家沟镇支部党员代表表示,中投期货捐赠的图书为当地农村搭建学习科普平台夯实了基础,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理论储备,通过开展联合党建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当地文化生活,有力加强了基层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提升了党建工作的软实力。

中投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负责人回顾了在会宁县已开展的涉农品种“保险+期货”项目情况,介绍了项目形式由最初的“价格保险”发展到“收入保险”及目前的“保险+期货+订单农业”的演变过程,并表示公司还将利用自身金融专业优势和股东背景,持续助力当地企业纾困、应变克难,打通产业链与供应链的堵点和卡点。双方还商讨了如何因地制宜开展金融、涉农专业知识培训等相关事宜,持之以恒将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