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达期货:未来考虑通过参股或收购证券公司方式布局证券业务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2021年瑞达期货放弃通过参与网信证券破产重整获得券商牌照,目前仍有不少投资者关心其在证券业务方面的布局进展。瑞达期货相关负责人近期表示,公司未来主要还是考虑通过参股或收购证券公司的方式来布局证券业务。 

    4月15日,有投资者询问瑞达期货是否可以自己注册证券公司。对此,瑞达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券商牌照极为稀缺,并不是自己注册成立公司就能取得,公司未来布局证券业务主要还是考虑通过参股或收购证券公司的方式。”

    瑞达期货2021年年报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21.28亿元,同比增长58.56%;实现归母净利润5.04亿元,同比增长102.51%。虽然目前瑞达期货已经在A股上市,但与业绩排名靠前的期货公司相比,还有不少差距。比如业绩排名靠前的中信期货、国泰君安期货、银河期货、中信建投期货等,股东方面均有券商背景。

    值得一提的是,瑞达期货一直在积极布局证券业务。2021年,瑞达期货曾有望通过参与网信证券破产重整获得券商牌照,但最终在尽职调查后宣布放弃。2022年2月,瑞达期货全资孙公司瑞达国际证券获得了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颁发的第一类证券交易牌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