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上期所开展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3月25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获悉,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深入宣传理性投资理念和普及期货知识,作为上海投保联盟成员单位,上期所日前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推出了“理性认识市场,投资量力而行” 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围绕投资者需要,发挥投保协同势能,为提高中小投资者的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市场经营主体的投资者保护意识,营造资本市场“大投保”氛围贡献力量。

  据了解,上期所联合会员单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上期投保接力”活动,从3月中旬至年底,将每月举办投资者保护主题活动,形成接力效应,以此扎实做好投资者教育宣传工作,加速形成投资者保护合力。3月14日,中信建投期货接手“上期投保接力”活动第一棒,在中信建投期货投教基地采取线上形式开展主题投教活动,共吸引2541人次观看;同时,上期所携手上海期货同业公会、恒泰期货互联网投教基地,会同上海杉达学院开展“上期投保接力——上海期货行业3·15投资者教育和保护走进高校”活动。

  上期所还举办了“上期投保我来说—3·15有奖问卷调查”活动,吸引近万名投资者参加活动,共收取有效答卷4872份,为上期所更有效开展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宣传提供依据。此外,上期所采用以往“3·15”活动中征集的投资者最喜爱的投保金句,共推出5期主题宣传海报,并联合会员单位在实地投放展示宣传海报,形成投资者和投保主体共同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良好宣传效果。

  上期所投资者教育基地也推出了专业性和针对性更强的投教精选内容,并通过“上期直播间”举办“市场服务中心3·15特别节目”,在直播节目中解答投资者提题,累计1200余人次收看。

  上期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的目标,努力形成投资者保护的强大合力,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不断提升投资者权益保护的有效性,更好地服务资本市场的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