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期货王彦青:沪镍宽幅震荡 注意控制仓位和风险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建投期货有色高级研究员王彦青3月15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今日沪镍期货呈先扬后抑走势,近期整体宽幅震荡,建议投资者注意控制仓位和风险。

  王彦青称,据青山集团与LME发布的最新通知,青山获得银行授信支持,LME宣布将于3月16日重启镍期货交易,预示着伦镍市场风险已得到了极大的化解,沪镍随即在日盘时段快速回落。

  王彦青表示,持仓方面,今日沪镍期货全合约减仓,市场对于镍市风险仍有一定担忧。沪镍期货开平情况显示,沪镍多方主动平仓占比显著,持有多单的获利离场意图比较明显,市场看空情绪仍占主导,由此看来,镍价有望稳步回归基本面水平。

  王彦青还表示,沪镍期货近期呈现宽幅震荡走势,表明正在寻找价格坐标,以更为真实地反应国内镍行业的供需状况和市场预期,从而对国内相关产业链作出价格参考和指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