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泰期货付志文:当前镍价脱离实际供需水平 建议谨慎观望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3月8日亚市交易时段,LME镍大幅波动,沪镍期货涨停。华泰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付志文当日接受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镍价已经脱离实际供需水平,但在博弈结束之前,价格可能仍会维持不理性状态,价格波动剧烈,市场风险较大,建议投资者和企业谨慎观望。

  付志文认为,镍市场目前正处于低库存、强现实、弱预期的格局中,短期的供需还是偏紧的状态,下游消费无法支撑目前的高价。“盲目跟风LME镍的不理性走势,可能会面临无人买单的窘境,在LME镍博弈结束之后,国内镍价可能会回归供需。” 付志文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