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港口青岛港低硫燃料油期货业务正式落地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日前,“达海油15”轮在青岛实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黄岛港区92泊位卸货作业,标志着山东港口青岛港低硫燃料油期货业务正式落地。

  此前,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期能源中心、青岛海关、黄岛海关的大力支持下,山东港口青岛港实华公司液化库区成为中国北方首家低硫燃料油期货存放点,这也是山东港口集团“交割中心”成立以来,首家新获批交割资质的单位,是上海期货交易所与山东港口集团期货业务合作正式开启的里程碑。

  获批资质后,实华公司密切与上期能源中心、期货货主沟通对接,在知悉此次入库交割需求后,严格按照上期能源中心交割细则及检验检疫细则,全面梳理生产工艺流程,做好接卸码头、罐容准备,保障了入库期货油品品质。该批次1.5万吨低硫燃料油期货业务在青岛港的正式落地,对上期能源中心构建“南有舟山,北有青岛,南北呼应,遥遥相望”的期货能源格局,提高中国期货市场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对丰富山东港口能源类期货品种,促进山东港口油品业务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对丰富青岛地区低硫船用油采购渠道,提升贸易市场活跃度具有直接作用,对山东港口青岛港加快建设“东北亚船用油加注中心”亦具有深远意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