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河北推动粮食生产大县科技专员村级全覆盖

邵玉姿 人民日报

    日前,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制定《2022年河北省粮食生产科技专员推进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启动实施粮食生产“科技壮苗”行动,以省市县乡农技人员为主体,积极吸纳科研院所、涉农高校专家组建粮食生产科技专员队伍。《方案》要求,在137个产粮大县成立科技服务团,在1766个乡镇设立科技服务站,在4.5万个行政村每村选派一名粮食生产科技专员,采取“1+N”包村联户制度,实行挂牌承诺服务,实现粮食生产大县科技专员村级全覆盖。

  《方案》强调,在关键农时季节,农业农村部门要组织粮食生产县级科技服务团、乡镇科技服务站和村级科技专员全部下沉到粮食生产第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服务,加强田间管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