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瑞期货与玉门市签署“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合作协议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2月18日获悉,2月17日下午,在酒泉市金融支持“三春”生产工作会议上,金瑞期货、太平洋产险与玉门市政府完成新年度生猪“保险+期货”项目签约。在“大商所农保计划”的指导下,2022年金瑞期货将再度来到甘肃玉门市落地生猪“保险+期货”项目试点。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金瑞期货

  当天会议由酒泉市政府副秘书长白苍松主持,当地金融监管部门、市政府相关部门、县政府和银行等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言。金瑞期货营销管理总部负责人叶羽钢出席会议并签约。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金瑞期货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先后参与国内各期货交易所的农业“保险+期货”试点项目、政府采购及商业化风险管理项目等20余个,累计赔付超过2000万元,交易品种包括大商所玉米、豆粕、鸡蛋,上期所天然橡胶、郑商所白糖等多个品种。

  由于生猪价格有明显的周期特征,养殖户与养殖企业面临较大的价格波动风险。2021年,金瑞期货已在玉门市成功开展一例生猪“保险+期货”项目,服务玉门市1家养殖合作社、2家农业有限公司、1家生猪养殖场。去年项目的成功落地,不仅规避了生猪价格下跌带来的风险,也较好的保障了养殖户的利润,增强养殖户信心,在收益稳定的情况下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恢复生猪供应,相应带来养殖户收入的稳定增长。

  展望2022年,金瑞期货表示,将在多年探索的经验基础上,进一步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创新利用金融衍生品工具服务实体经济,为乡村振兴出力。在玉门市政府及酒泉市金融办的大力支持下,金瑞期货再次携手太保财险推进生猪“保险+期货”项目,让玉门市更多的养殖户能轻松参与到项目中,希望能为当地生猪养殖业的稳定与健康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金瑞期货还表示,近年来,金瑞期货积极携手各方,与地方政企紧密合作,帮助涉农经营主体应对市场价格波动风险,提高风险管理能力,以创新金融为养殖户“兜底”价格,让养殖户吃下定心丸。今年,金瑞期货将继续发挥自身产业与专业优势,充分利用期货市场的风险管理作用,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为助农惠农做出更多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