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期所和中期协联合举办“稳中求进? 服务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系列线上研讨会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2月17日,由中国期货业协会和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联合主办的“稳中求进 服务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系列线上研讨会召开。研讨会共分为3场,以“促改革、促开放”“稳市场、稳预期”“稳增长、防风险”为主题,探讨产业发展与风险管理如何共促产业链长期稳定共赢,走好产融协同发展的路径。 

  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王颖表示,2021年,中国宏观经济持续复苏,中国期货市场发展也取得了较大的增长,成交量创历史新高,全年成交75.14亿手和581.2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13%和32.84%。2022年,中国经济发展面临更加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和挑战,抵御潜在的冲击,保证产业链、供应链在新发展格局中不断完善和平稳运行,是期货市场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应承担的重要任务。

  上期所副总经理贺军表示,近年来我国期货市场积极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引导资源配置、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实体企业有效应对风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上期所全力维护市场平稳运行,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举措,对标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要求,服务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一是扎实推进做市业务,有效解决了合约连续性问题,期货品种服务产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增强;二是稳步实施工业品“期货稳价订单”试点项目,用市场化手段助力中小企业保供稳价;三是加强产业链联系,拓展20号胶期货、低硫燃料油期货、国际铜期货等国际化品种价格的应用场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