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囯元期货:加大消费帮扶力度 助力乡村振兴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2月9日获悉,自2021年以来,国元期货在乡村振兴的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消费帮扶为手段,以激发内生动力为核心,瞄准短板,精准匹配,在定点帮扶区域取得了显著的帮扶成效,受到广大农户的欢迎。

    安徽省太湖县、金寨县和砀山县、江西省信丰县、陕西省白水县均具有优越的生态环境和农业生产条件,蔬菜、水果、畜禽等农特产品产量大、品质优。但是由于受市场供需信息不对称、经营主体分散等多重因素制约,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这些优质的农产品收益低微,甚至经常出现“丰产不丰收”、农户亏损的局面。

    国元期货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华轩对此表示,实施消费帮扶,不仅在关键时候“搭把手”,更彰显出坚持全国“一盘棋”的制度优势,是我国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法宝之一。消费帮扶通过精准匹配产销两端、精准调度配送链条和精准满足客户需求等方式,将现代产销模式、先进流通体系和创新经营理念引入经济落后地区,直接助推了产地分散、小量多样的农副产品“出山进城”,间接带动了农副产品加工、包装、保鲜、仓储和流通等各个环节的跨越升级,是增强落后地区产业发展后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一项长效举措。在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构建国内大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消费帮扶对于畅通农产品销路、保障农产品供给意义重大。

    据了解,国元期货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经过多次实地走访调研后,根据当地农业资源优势,多方征集当地群众意见,充分利用公司人口红利,以“线上+线下”方式,直接向当地农户订购农特产品。重点选择了陕西白水县苹果、江西信丰县脐橙、安徽砀山县砀山梨、安徽金寨县山茶油、安徽太湖县的干果、小黄牛、土鸡等农特产品进行采购,作为国元期货全体职工年节福利,为广大农户增收致富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同时,公司根据人才优势和当地需求,积极组建相关专业团队为定点帮扶村项目实施提供直接的智力支持与技术支持。如“云订货”策划建议已经被当地采纳,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太湖县农产品销售带来的不利影响。

    记者了解到,囯元期货将激发当地农副产品内生动力作为核心,在产业选择阶段,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多次走访调研,已对当地主导产业与主要产品的产量、品质、发展前景等进行了详细分析,在广泛征求当地干部群众意见的基础上,与当地政府签订多份“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框架协议”“乡村振兴党组织共建帮扶协议”后开展消费帮扶共采购近3000份农特产品,分发至广大职工手中。

    一方面,囯元期货通过购买当地农副产品,引导农户向订单式产品生产转型,进一步丰富和扩展村民增收致富的渠道,提升了当地群众致富的信心和动力;另一方面,公司与当地政府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帮扶合作关系,今后将继续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产业帮扶、人才就业创业、技术咨询、智力支持、信息支持等方面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