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永安期货:以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期货行业龙头永安期货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据永安期货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永安期货按照“强党建、建生态、筑平台、创价值”要求,整体部署推动公司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永安期货表示,永安期货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共同富裕、提升大宗商品“中国价格”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持续提高公司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强化组织保障 确保行稳致远      

  永安期货表示,公司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将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厘清公司党组织、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的权责,不断提升公司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公司党委还建立健全“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制定《前置研究讨论事项清单》,提高决策水平,防范决策风险。

  “永安期货坚持建强建优基层党组织,现下辖1个党总支、27个党支部,共有党员320多名,“党建强、业务强”的复合型人才不断涌现,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冲锋在前、屡创佳绩。”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永安期货表示,公司党委积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清廉永安”建设与公司合规文化建设、廉洁从业管理相结合,加强警示教育和反腐倡廉宣导,使全体员工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不碰“红线”、不越底线、不踩“雷区”,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融合党建文化 凝聚奋进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永安期货把思想政治工作同公司经营管理、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员工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永安期货表示,公司坚持“党建+文化”融合发展,把党百年奋斗总结出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与“五个坚持”的永安文化结合起来,打造了一支“豁得出去、顶得上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永安铁军,成为公司基业长青的生力军。大力弘扬正能量,使履行社会责任成为全公司的共识,在助力共同富裕、服务“三农”、防控疫情、实施慈善捐赠、开展投资者教育等社会活动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2020年首批加入中国证监会发起成立的“资本市场扶贫公益联盟”。      

  据悉,近年来永安期货持续迈上新台阶,不断开创新局面:2012年行业首家完成股份制改革,2013年行业首批设立风险管理子公司,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2019年行业首家获得“AAA”级主体信用评级,2019年起连续承办三届中国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峰会,2021年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      

  永安期货表示,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公司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未来将奋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衍生品投行,成为大宗商品投行、大类资产配置专家、产融资源整合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