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5家境内外企业签署20号胶贸易定价期现合作备忘录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2月7日,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主办的 “期货市场服务天然橡胶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20号胶贸易定价期现合作活动”在山东青岛成功举行。来自境内外天然橡胶产业上中下游15家头部企业签署20号胶贸易定价期现合作备忘录,将在20号胶的采购与供应中采用上期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20号胶期货价格作为国内和跨境贸易定价基准。 

  上期所总经理王凤海表示,上期所天然橡胶衍生品市场已形成完善的产品序列,包括天然橡胶期货期权、20号胶期货、天然橡胶标准仓单及延伸仓单交易业务,天然橡胶“保险+期货”和场外期权乡村振兴项目,涵盖境内境外、保税完税和场内场外市场。为进一步推动“上海胶”成为现货贸易定价基准,上期所已于近期实施20号胶期货“丰羽行动”试点工作,鼓励企业采用上海20号胶期货作为长协贸易和现货贸易的定价基准,鼓励企业充分运用期货市场管理价格波动风险。

  王凤海强调,上期所将切实履行好国家重要金融基础设施的“枢纽”职责,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紧抓“引领区意见”实施重大机遇,勇于担当,以“双擎四驱”拉动“转型快车”,努力打造场内场外聚合、线上线下融合、期货现货结合、商品金融联合的综合化国际化的一流衍生品服务平台,为重要大宗商品的价格影响力提升贡献“期货智慧”与“期货力量”,高效服务与引领实体经济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