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五矿期货参加帮扶太湖签约仪式并开展结对帮扶调研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日前,期货行业帮扶太湖集中签约仪式暨期货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经验交流会在安徽太湖县成功举办。12家期货公司分别与太湖县相关乡镇进行了现场签约。五矿期货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珺代表公司与太湖县江塘乡现场签署了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并在“期货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经验交流环节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珺在发言中表示,公司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利用和发挥金融衍生工具在乡村振兴中的优势作用,为乡村产业的内生发展注入金融动力。后期,五矿期货除继续运用传统方式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之外,还会加强与结对帮扶地区的紧密联系,创新帮扶举措,按照中国证监会、中期协关于期货公司乡村振兴的工作指导,探索以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为重点的服务领域,包括涉农“保险+期货”的专业帮扶,以更优质专业的服务助力太湖县帮扶工作取得新突破。 

  据介绍,五矿期货自2019年开始参与太湖县的乡村振兴工作。今年,公司对太湖县大石乡大石岭村捐赠帮扶资金11万元用于该村瓜蒌基地新建滴灌项目。在本次签约仪式上,公司与大石乡就党建联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并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实现党务建设互促。

  签约仪式结束后,张珺与太湖县副县长陈焕祥一行前往江塘乡龙寨村进行走访交流,并就当地的电子商务服务站、乡村特色产业项目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在调研过程中,五矿期货深入了解结对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并与相关保险公司进一步讨论了“保险+期货”业务推进的可能性,助力实体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动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