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华期货董事长罗旭峰:重视风险管理业务发展 在服务模式上持续创新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旭峰12月5日在“2021年第17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分论坛上表示,在今年复杂的国内外大环境下,实体企业生产经营面临较大困难,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通过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的必要性,期货市场也因为价格发现、风险管理的功能,成为实现中央国务院保供稳价重要决策步骤的一环。发挥好这一功能将有助于国民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而黑色产业链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辐射范围广,上中下游直接涉及到煤炭、焦炭、矿产、钢铁、房地产、基建、汽车等板块和行业,产业链相关性较强,下游市场的景气情况直接影响了上中下游行业的景气度。上游材料的价格变化直接影响中下游行业的成本情况,并且具备明显的周期性,产业链上各个环节均受到供需关系的重要影响,价格及盈利情况呈现周期性的波动。从去年到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黑色商品价格出现较大起伏,对整个行业的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如何利用好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助力黑色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整个行业关注的焦点。

  “南华期货作为市场的重要参与者,长期以来一直重视风险管理业务的发展,并在服务模式上持续创新。”罗旭峰表示,南华期货大力发展含权贸易,将嵌入期权策略由单一期权增加至多期权策略,累积期权等多种复杂的期权策略,与商业银行开展仓单质押服务,为银行建立起风险管理的闭环。也使产业客户利用非传统信贷方式进行仓单质押融资,解决资金难题,通过供应链金融将整个产业链连接起来,提供仓单融资、仓储管理、价格管理等综合风险管理服务。未来南华期货也将继续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充分发挥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助力黑色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