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张革:通过前瞻性研究带动需求升级 助力行业发展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中信期货研究咨询部副总经理张革12月2日在中信期货2022年度策略会主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近几年中信期货在金融研究上的服务模式上不断进阶,率先从期货研究的角度开展大类资产配置研究,并逐步拓展至基于金融产品分析的FOF配置策略、行业轮动策略、股票Alpha策略等,兼顾战略性配置需要和战术性策略要求,以期通过前瞻性研究带动需求升级,为行业发展助力。

  据张革介绍,目前中信期货研究团队拥有将近60人的研究队伍,覆盖金融期货、商品期货及其衍生品,以自上而下的研究框架为导向,涵盖宏观经济、资产配置、大宗商品、FOF配置、金融工程等专题研究,围绕金融机构、大型产业企业与财富管理的需求,提供市场分析研究报告及服务。

  随着国内金融衍生品市场的不断深化、客户成熟度的不断提高,近几年,中信期货在金融研究上的服务模式不断进阶。张革表示,最初的研究服务仅限于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外汇期货等基础投教服务,近两年在金融衍生品的服务上逐步升级至衍生品套保策略、套利策略、期货/期权工具套利策略、场内/场外市场嵌套分析、基于衍生品市场的量化择时策略、量化对冲策略、固收+策略、海外市场汇率风险管理等多个维度。也即基于传统的权益市场、债券市场、汇率市场基本面研究框架,结合衍生品市场的策略变化,给不同客群、不同产品提供多角度的策略分析。

  同时,为了兼顾愈加丰富的投研需求,中信期货率先从期货研究的角度开展大类资产配置研究,并逐步拓展至基于金融产品分析的FOF配置策略、行业轮动策略、股票Alpha策略等,兼顾战略性配置需要和战术性策略要求,同时顺应了当下资管产品净值化的发展需要,满足日益壮大的财富管理研究需求。张革表示,中信期货希望通过前瞻性研究带动需求升级,为行业发展助力。

  展望2022年年,张革表示,明年是“十四五”的推进之年,随着国内主动补库周期的结束,2022年在宏观环境上面临着补库到去库的变奏,同时在通胀节奏、宽信用政策等的影响之下,市场主线逻辑切换或将较为频繁。“在此背景之下,如何择优配置、配置资产如何进一步下沉,将是2022年我们在研究上关注的重点。中信期货研究团队将始终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不忘初心,与时代并行,与行业共成长,以扎实专业的研究服务做好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