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预计2022年钴供应链瓶颈缓和 钴价将下跌8.3%

陈雨康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标普全球市场财智)近期发布的11月大宗商品简报服务钴锂市场报告显示,2021年余下时间内,由于物流压力持续,钴金属价格预计将继续受到支撑。但随着供应增长和供应链瓶颈缓和,2022年钴金属价格预计将下跌8.3%。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金属与矿业研究高级分析师虞静逸(Alice Yu)表示,到2022年上半年,随着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供应增加,供应链瓶颈恢复正常,2021年期间的供应紧张状况预计将得到缓解。

  根据S&P Global Platts估价,11月24日欧洲纯度99.8%钴金属价格较2021年初上涨88.7%,达到2018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物流瓶颈妨碍了贸易流和材料供应。

  虞静逸表示,鉴于南非内陆和港口效率低下,叠加全球船舶短缺、船运延迟和费用上涨,贸易物流没有出现缓和迹象。南非国有物流公司Transnet也提议将2022-2023财年港口费用提高23.96%,一旦实施,将可能导致运输成本增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