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湖期货研究所所长李强:大宗商品整体向上周期并未结束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1月21日,由新湖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湖期货)主办的申城论剑·第十三届衍生品对冲投资(国际)论坛暨中国绝对收益投资管理协会第十一届年会在线上举办。新湖期货副总经理、董秘、研究所所长李强在会上表示,大宗商品整体向上的周期并没有结束,那些对外依存度比较高的商品,尤其值得关注。

李强指出,大宗商品目前是阶段性主动出清,一方面是对价格的调控,另一方面是对量的调控,大宗商品的价格可能受到一些影响。但这个影响可能是阶段性的,明年可能又会有新的驱动力。

“化工、原油到明年一季度之前,可能还是会有向上的驱动力。但下游的各个链条还是要留意,因为整体化工行业大趋势上产能过剩状态还是存在,如果消费不利的话,还是会有一些产业压力。”李强表示,受天气因素影响已将商品资产从工业品转向农产品,当前农产品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将阶段性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