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马文胜:财富管理市场迎来新机遇 期货资管已作为对冲基金融入大赛道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由新湖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湖期货)主办的申城论剑·第十三届衍生品对冲投资(国际)论坛暨中国绝对收益投资管理协会第十一届年会11月21日在线上举办。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为论坛致辞时表示,当前正处于全球投资大变局时代,财富管理市场也迎来新机遇。其中,净值化产品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赛道的变化,从证券、债券现货市场单一的赛道向现货、期货、期权、场外衍生品四个赛道转变。首先是工具的多元化,继而投资标的的丰富化,推动了策略的多样化,形成的效果就是投资产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投资收益变得更加稳定,促进了净值化产品规模在今年快速成长。

  马文胜说,今年中国期货市场发展非常迅速,市场从以品种扩容的增长阶段进入了高质量发展转型的新阶段,市场的功能在本轮大宗商品保供稳价的过程当中得到了很好体现,期货资管作为对冲基金开始融入到大财富管理的赛道中。

  马文胜说,新湖期货近两年发展迅速,从2018年推出“1+6”的综合衍生品市场服务模式,到2019年“五线四板块”专业投研体系的形成,新湖期货正从单一的卖方业务向“卖方+买方”,以买方专业化业务促进卖方服务型业务发展的模式转型。无论资管、场外衍生品、期现业务、做市商业务都取得了较好发展,经纪业务服务能力也大幅提升。

  据介绍,上海北外滩绝对收益投资学会是2017年在上海市虹口金融工作局领导下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目前有理事和专家76名。学会的宗旨是为专业机构搭建研究、交流合作平台。学会组织沟通交流,分享绝对收益投资理念、市场动向、策略研究、学术观点和投资技术,推动绝对收益市场在资本市场中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