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瑞期货携手江西永新开展“保险+期货”项目 助推乡村振兴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金瑞期货与江西永新农业产业发展中心日前正式签订了结对帮扶合作协议,将在期货专业帮扶、产业帮扶、人才帮扶等方面展开帮扶工作。

项目负责人介绍,其中期货专业帮扶已落实执行,承保规模达515吨的生猪“保险+期货”项目于日前正式入场,项目由金瑞期货与当地参保企业共同出资,为期一个月。该负责人提到,生猪养殖过程中同时面临成本端饲料价格上涨和销售端生猪价格下跌的风险,养殖利润直接取决于对这两项市场风险的管理水平。

从今年生猪价格走势来看,目前猪价仍处于二次探底阶段,养殖利润大幅缩水。金瑞期货表示,其通过深入调研,开展多个生猪“保险+期货”项目,不断发挥场外期权的灵活性,不仅为试点地区养殖户带来更好的价格赔付,还体现出金瑞期货以丰富的场外期权经验服务实体经济,充分发挥金融机构专业、资源、信息等方面的先天优势。

据了解,金瑞期货从2017年启动"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规模逐年扩大,为试点地区的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防灾减损等方面带来显著成效。2019年以来,金瑞期货在全国多地展开养殖类“保险+期货”项目试点,帮助养殖户规避饲料价格的风险,但一直缺乏有效管理生猪价格风险的手段。2021年1月,生猪期货在大商所上市,为广大生猪养殖户管理价格风险提供了有效工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