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证衍生品研究院方慧玲:白糖期货下半年预计偏强震荡为主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东证衍生品研究院研究员方慧玲10月20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结合外盘基本面分析,郑州白糖期货下半年预计偏强震荡为主,2201合约主要运行区间预计在5500-6200元/吨。操作方面,建议低买高平、滚动做多为主。

方慧玲进一步介绍,由于本榨季前期进口量过大以及增产的影响,本榨季国内供应充足,结转库存增加。供应压力最大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下半年进口糖及糖浆量预计同比有所减少,三季度随着消费的季节性向好,国内工业库存将快速去化。虽然榨季末结转库存仍将较高,但考虑到下榨季甜菜糖的大幅减产及中间商可能逢低增加一些库存,实际销售压力可能并不会如数据显示的那么大。

对于2021/2022榨季,她预计国内预期减产将导致产需缺口扩大。进口量本榨季过大,下榨季预计有所减少,消费预计缓慢增至1570万吨,初步评估下榨季供需格局预计将收紧。目前国储库存估计600多万吨,若外盘升至20美分/磅之上,则对应配额外进口成本6400元/吨之上了,届时抛储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而国储质量偏低的陈糖以怎样的量、价流入市场等都是需要关注的问题。

另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2021榨季中国食糖总产量达到1067万吨,同比增加25.49万吨。2021年1-8月中国累计进口食糖296万吨,同比增加73万吨。2020/2021榨季截至8月底中国累计进口食糖546万吨,同比增加225万吨。“由于前期进口量过大、配额外进口利润持续较差,预计四季度配额外进口量同比将减少,进口压力预计将有所减轻。”方慧玲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