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华期货总经理李北新:中小企业应与时俱进做好价格风险管理

王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超)10月17日,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华期货”)总经理李北新表示,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不仅需要依赖稳定的供应端与持续的产品升级,还需要与时俱进,与行业标杆企业一同学习各类金融衍生品工具来做好价格风险管理。期货公司及其风险子公司更应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实体企业提供高质量的风险管理服务,使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得到充分发挥。

他是在“第三届(2021)中国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峰会” 的分论坛“保‘价’护航,中小企业服务新思维”上做上述表示的。

记者了解到,这次由南华期货承办的分论坛特别邀请了行业内的专家以及具有丰富实操经验的企业代表进行主题演讲,分别从宏观背景、金融工具以及科技创新三个方面来解答中小企业以及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

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三部总监张宏民高度赞赏了本次论坛的主题设计并分享了亲身经历,他认为期货的价值应体现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同时表示上海期货交易所最近几年也在持续打造一个期货现货、场内场外、线上线下、商品和金融相融合发展的生态体系,目的就是为了能更好地体现期货行业服务产业的价值。

白石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智宏以《高波动下的大宗商品市场展望》为主题进行演讲。他从后疫情时期的宏观格局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又从有色、黑色、能化、农产品、软商品等不同板块的商品市场进行展望,最后提出交易周期内的舆情关注,为风险管理提供了很多新的观点和思路。

南华资本副总经理李智渊分享了《保供稳价,衍生品助力中小企业新发展》的思考。他从保供稳价的主要背景出发,以南华资本在服务中小企业过程中的实际案例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上海期货交易所支持的“期货稳价订单”试点业务,并从中总结了中小企业面临的问题,最终站在风险管理子公司的角度提出了保价护航的改善愿景。

上海钢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首席产品设计总监戴武进行了题为《借力金融科技,打造中小企业服务新模式》的演讲。他分享了欧冶云商及其旗下的钢铁交易中心借力金融科技在现货平台嵌入场外期权的探索和创新,实现了普通保价、阶段性保价和限制性保价的效果,助力中小企业稳健经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