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盛能化指数A上周持续冲高

南华基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指数A总体呈冲高态势,但日内波动幅度较大。截至上周五(10月15日),该指数收于1872.90点,上周一开盘报1638.76点。

  上周,玻璃主力合约价格低位震荡。玻璃现货“金九银十”需求表现较差,除华南地区表现稍好,其他地区表现均不及预期。尤其是沙河地区,即使价格走势较弱,下游仍以观望为主,华东、华中等到期原片企业相继出台价格优惠措施,但拉动需求效果一般。总体来看,玻璃库存非常充裕,下游多观望,采购较为谨慎。后市玻璃价格预计以偏稳整理为主。

  上周国际油价持续走高,截至10月14日,美国WTI原油期货市场主力合约结算价报81.3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市场主力合约结算价报84.00美元/桶。近期,聚酯装置部分减产停车,聚酯开工下滑,终端纺织需求未见明显好转,下游对PTA需求依然偏弱。考虑到PTA价格处高位,预计PTA价格短期可能出现回调。

  甲醇主力合约价格上周呈高位回落态势。整体来看,内地供需仍然偏紧,但随着部分CTO外卖边际走弱,9月到港量较少,库存仍处历史中位水平。国外装置方面,开工率下滑3个百分点至75%。库存方面,港口库存累库7万吨至92万吨;西北企业库存天数小幅上升至5.31天。由于内地供应仍较为紧俏,预计甲醇价格仍将保持高位震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