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方正中期:后市锌价或偏强震荡运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方正中期研究院有色研究员尹心10月15日表示,目前锌价已经突破2018年3月以来的高位,技术面也已经突破周线、月线级别的压力位,预计在海外能源危机得到解决以前,锌市料维持偏强震荡运行。 

  尹心表示,近期全球能源危机愈演愈烈,同时在“双碳”目标下,锌、铝等高能耗的产业成为限电的首要目标,各主产区冶炼减产预期在不断升温。目前欧洲、印度等地均出现限电导致的减产,其中Nyrstar削减的三家冶炼企业减产50%,意味着全球2.5%的产量将受到影响。预计在海外能源危机得到解决以前,锌市料维持偏强震荡运行。不过,11月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即将临近,Taper启动的预期在逐步升温,同时国庆后的5万吨抛储也陆续落地,可能压制上方空间,压力位在前高27000元/吨,追高需谨慎。

  值得注意的是,在10月14日沪锌期货强势涨停的带动下,15日铜、铅、白银等金属均大幅上涨,市场做多情绪强烈。尹心认为,在全球绿色能源转型与极端天气的背景下,能源短缺危机在短期料难以解决,而金属生产工业作为高能耗、高碳排的行业,必定成为此轮减产限电的首轮目标,金属供应紧张可能在四季度加剧,对价格形成强势支撑。后续关注能源转型耗材如铜、镍和前期涨势较弱的锌等品种的补涨行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