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瑞期货2021年玉门、皋兰两地生猪“保险+期货”项目第一期完结 理赔率最高超3.3倍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29日获悉,近日,由金瑞期货携手华龙期货共同推动,在甘肃玉门、皋兰两地落地实施的生猪“保险+期货”项目第一期顺利完结。该项目也是金瑞期货首次以生猪期货这一期货工具为生猪养殖企业的经营保驾护航。据了解,本次玉门、皋兰两地开展的生猪“保险+期货”项目是2021年大商所“农保计划”项目统筹领导的,第一期最终以权利金计算的赔付比率较高,其中皋兰县项目赔付率高达3.3倍,合计应付理赔金额超515万元,有效对冲了近期生猪价格大幅下跌造成的损失。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我国猪价的周期性波动不断扩大,生猪价格的不确定性给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风险。今年6月相关数据显示,生猪和能繁母猪已恢复至正常水平,而生猪产能的快速恢复也促成了“猪周期”再次显现,生猪价格随后开启断崖式下跌,在此快速且巨大的下跌行情影响下,生猪养殖户承受较大压力。在此背景下,生猪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可谓正当时。

    据金瑞期货项目负责人介绍,本次两地的项目有人民政府、太平洋保险与期货公司方面的多方参与,其模式既能让养殖户降低了保费支出,也能实现为生猪价格变动加买保险,避免价格下跌带来的负面影响,从而更好的保障养殖户收益。

    据了解,10月,玉门、皋兰两地的第二期项目也将按计划择日启动。在当前生猪产能较快恢复,猪价下跌的背景下,第二期项目的按时开启仍旧十分重要。金瑞期货将继续携手项目参与各方在生猪“保险+期货”模式下,通过对生猪价格波动进行合理、高效的风险分散,有效兜底养殖户经营风险,化解当地的生猪市场风险,保障生猪的稳定供应。

    金瑞期货项目负责人表示,作为较早一批参与“保险+期货”项目的期货公司,下一步金瑞期货将持续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升级拓展“保险+期货”项目模式,为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我国“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